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幽魂的背影

有些人會問: 從來沒人告訴小孩, 什麼是ga ga, 或魔神啊!
可是許多小孩本能會知道那是指什麼.
為何會如此 ?
沒教的事, 他們如何得知的.
記得我五歲的時候, 住過"不乾淨"的房子,
由於家裡只有兩間房,
一間在一樓, 一張床擠了爸媽跟妹妹與弟弟,
我是長女, 則一人睡樓上.
由於通往二樓的樓梯沒有燈, 
每晚我母親點著蠟燭帶我上樓,
我一個小孩睡著大床, 其實很害怕.  
每晚上樓我媽會問我, 會怕嗎 ?
擔心母親為難, 因此沒有表現出害怕的樣子. 
因為幼小的心靈裡知道我媽在怕什麼,
雖然我媽什麼都沒對我說,
但我心裡明白的很, 這房子裡, 
住了不只我們一家人, 因此讓媽媽感到害怕.
媽要照顧小弟與小妹, 
一張床擠不下那麼多人了 .
等我長大才知道, 那間房子在蓋之前原本是有一個古墓,
是個老先生的墓.
黑心建商沒有把老先生的骨灰安置好,
而是將骨頭到處丟,
任意丟在建地上,
在那建地上蓋了2棟透天厝, 因此我家與隔壁家都受害了. 

先談我家的怪事吧!
我媽每次上樓洗衣, 曬衣服都會聽到男性老人講話的聲音.
聲音很清楚, 但聽不懂在說什麼, 像是不同的語言.
因此, 我媽對二樓會感到莫名害怕 ;
但一樓其實也不安全.
有一次我媽在浴室洗澡,
感覺背後有人,
慢慢地那人用飄的飄到我媽面前,
站著背對著我媽,
我媽形容那幽魂看來是個穿著西裝的老先生.
於是, 我媽趁我跟隔壁小孩出去玩時,
燒了紙錢.
說也奇怪, 二樓就一陣子沒有出現那幽靈的聲音了.
過沒多久, 我的小弟才出生幾個月,
卻生了怪病, 醫生建議一滴水也不要讓小弟喝, 
可憐的嬰兒渴到用爬的去吸抹布上的水 ,
母親看了心疼, 只好給他水喝,
心想不會是老先生的幽魂又來了吧!
二樓又開始出現奇怪的講話聲,
於是, 我媽又燒了紙錢.

一邊燒著紙錢, 一邊擔心隔壁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沒多久, 隔壁的男主人喪生了,
那一家人唯一的經濟支柱沒了,
剩下可憐的媳婦, 要帶著4個小孩,
上面還有一個婆婆, 
媳婦每天上山砍柴, 維持家計.
我媽決定搬離那裡, 走之前把我家遇到幽靈的事告訴了鄰居,
沒想到鄰居怒斥, 無稽之談.
不怪他們, 男主人不在了, 這裡是他們唯一的家, 
就算是相信這裡有幽魂擾亂, 又能搬去哪 !
我媽離開後, 還有回去探訪他們,
發現唯一支撐家計的媳婦,
上山砍柴時, 砍傷了手,
這一家人的生計令人擔憂.

後來有聽說, 那黑心建商家裡也是惡運連連,
建設公司也倒了.
雖說, 無奸不成商;
但對死者不敬, 將人家的骨骸亂撒一地,
試想, 若是自己祖先的遺骸, 願意這樣任人糟蹋嗎 ?
像這樣沒道德的奸商, 注定得大失敗, 
就算是個擁有很多福報的人,
一旦福報用盡, 報應接著來!
這是我五歲時, 親身經歷的事,  
說明人生在世, 為惡為善,
都有一雙無形的眼睛看著.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