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靈魂的掛念

有聽說, 靈魂會附在昆蟲或小動物身上回來看親人, 是真的嗎?
人是由血肉之軀加上靈魂所構成的,
少了肉身的靈魂, 還會有人世間的情感嗎 ?
回憶起約十歲的時候,
我大舅住院了,
我媽急著帶著弟弟與妹妹搭火車南下到醫院 ,
雖然我也很想去看舅舅 ;
但媽他要我留在家裡 , 因為我夠大了, 可以自理, 況且還有父親在.

隔天, 我在削鉛筆, 突然割到了指頭,
雖然會痛; 但心裡頓是揪得很,
好像心電感應似的, 突然明白, 舅舅走了,
我開始大哭了起來.
父親見狀, 趕緊安慰我,
儍孩子在哭什麼, 你舅舅沒事的,
很快就出院了;
但我一直說舅舅死了, 還是止不住眼淚.
過一會兒, 母親從醫院打來, 
意思是舅舅過世了, 要爸爸帶著我南下送舅舅走.

從小就跟大舅感情深厚, 
大舅不是個會任由小孩任性的人, 
他很會管我; 但也會教我, 也會對我生氣, 我們的親情依然深厚,
這才是真正的親人啊! 不是嗎 ?
觀看現在的父母, 不敢管教小孩,
深怕管了, 小孩就會不認爹娘似的.
也不讓其他長軰管教自己的小孩, 
好像別人會在自己面前虐待小孩似的,
一旦忍無可忍, 又對小孩大吼大叫的.
這種相處方式, 使得現在小朋友的親情關係相當疏遠,
要知道小朋友只理會教自己的人,
不讓其他長軰教, 則其他長軰對孩子而言, 跟陌生人沒兩樣,
一旦自己勸不住孩子,
其他陌生的長軰也沒法介入, 何苦呢 ?

從小我就很怕媽會跟大舅講我的不是, 
我媽也知道這一點, 常用這招治我.
我跟大舅有著如同父女一般的情感 
(大舅比我爸還會管我, 對我而言, 反而是一種關心的表現),
感情好的親人之間好像有條連結線似的,
出了事似乎可以感應得到,
這是我最深刻的感應.
有人說, 人死後, 第七日會回來看親人,
這一點, 我還不是很確定; 但大舅的確常回來看我們.

家裡的鋼琴是大舅買的, 有一晚, 我正在練琴,
我媽剛洗完澡進客廳,
看到我大舅的靈魂站在窗前,
琴是靠著窗的, 看起來就像是大舅在看我彈琴,
從小大舅對我就有期望,
就像天下的父母一樣, 對小孩有所期盼,
希望平安長大, 有一技之長, 所以才會買琴給我,
就當時的物價而言, 真是所費不貲啊 !

又有一回颱風天, 屋裡內外門窗都緊閉著,
一直到了晚上, 突然飛來一隻蝙蝠,
當時我正在看書  (因為是小六開始知道用功了),
蝙蝠是很敏感的動物, 一會兒飛到書本前,
一會兒在房間繞行, 家裡門窗緊閉著, 牠是怎麼進來的,
我的房門是鎖著的, 牠又怎麼進房間的,
因為我很怕蝙蝠, 沒法想那麼多了,
只是輕聲的對蝙蝠說 :
"我很怕, 拜託你不要嚇我"
蝙蝠好像聽懂我說的話, 牠停在門把上, 一動也不動,
問題是我必須開鎖出去求救,
就算再怎麼輕輕的開鎖, 
牠一定會飛起來的 (我對蝙蝠真的有恐懼感),
沒辦法了, 我一定要逃出去才行,
小心地開鎖, 還是會有震動, 蝙蝠竟不動如山,
回想起來真是奇妙.
跑到客廳找媽來看, 根本就沒蝙蝠啊 !
家裡到處找, 都找不到蝙蝠的蹤影,
門窗還是緊閉著, 牠怎麼飛出去的, 到現在都是個謎!

這件事我媽跟我都認為, 是大舅附身在蝙蝠來看我了,
想到是過世的大舅, 對蝙蝠就沒那麼害怕了,
大舅應該也不想嚇到我吧 ! 才會靜靜地待在門把上,
因此, Mys. Gaga相信, 
即使已經不再擁有人的軀體了, 情感及掛念還是會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