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前世記憶

有遇過似曾愛過或恨過的人嗎 ?
只瞄過一眼就覺得非常熟悉, 卻不曾見過的陌生人嗎 ?
有經過某地或某景象, 只瞄一眼卻覺得非常熟悉嗎 ? 
好像曾在這裡住過一樣;
但實際上, 是第一次造訪的陌生地方 ? 

 Mys. Gaga在13歲時, 跟著家人搬到台南縣某鎮上,
當時還在唸國中, 有一次放學, 繞不同路徑回家,
途中經過一處民宅, 四處雜草叢生, 看起來不像有人住.
是很不起眼的矮平房;
但映入腦海的, 不是眼前所見, 用水泥蓋的平房,
而是用茅草蓋的房子,
在同一個方位, 同一景像, 
連大樹的位子也一樣, 只是四處雜草少了很多,
而且腦中呈現泛黃的老舊影像.
心中滿滿感觸, 好像真的住在這裡過,
而且這裡好像發生過一些事,
就是想不起來,
明明就是第一次來的地方, 
怎麼可能會有回憶,
那這些感觸與影像, 又是怎麼來的 ? 
若不是前世住過, 又該如何解釋 ?

Mys. Gaga從沒發生過這種情形
為何就那一次 ? 
為何是那個地方?
為何腦中浮現的畫面, 跟眼睛看到的不同 ?
為何雜草叢生, 毫不起眼的地方,
竟會引起我的佇留 ?
我停在哪兒, 好一會兒,
天色漸暗,
心想下次再來看看, 是否還會有這些怪現象發生.
結果, 下次再也找不到那個地方了, 只留下一團疑惑.

Mys. Gaga在21歲時, 跟著家人搬到高雄,
到了新環境, 開始找工作,
其中一家公司, 就在應徵結束後, 
正當要離開公司時, 瞥見一名男子,
心中泛起濃濃的感觸,
不知是悲, 亦或喜,
直覺已經認識很久了,
男子並沒有跟我打招呼,
我們只是擦身而過,
Mys. Gaga 對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只是一個長相普通, 單純擦身而過的陌生男子,
為何會覺得他很熟悉,
好像前世就認識了一樣, 
是如同親人一樣的人,
而且當下直覺是 ~ 離他遠一點.

之後, 被通知上班了,
上班沒幾天, 男子就表示想追我了;
但我一直很猶豫, 因為之前的感覺如此強烈,
若不是真的發生過一些事,
怎麼會有如此強烈的情緒.
男子展開熱烈追求, 甚至排斥其他男子追求我 ;
但我的心依然提醒著自己
~離他遠一點,
眼下這樣是不行的了, 工作不到半年, 毅然辭職.

辭職後, 男子還是會到我會出現的地方等我
但他竟然像出現幻覺似的,
看到我坐上豪華轎車, 
以為我是被包養了, 或我是富家女, 很難追,
就放棄了.
當時, 電話中, 聽到對方的誤會, 雖然知道對方是看錯了
但也不想多解釋什麼,
聽到對方想放棄, 心中真是鬆了口氣啊.
回想起來, 當時應該有仙人在保護著我,
怕我最終熬不過男子的糾纏, 
前世孽緣, 誤以為是真愛了
因此, 讓男子出現幻覺, 自動放棄,
徹底斷絶我們前世的關係.

沒想到, 之後, 我卻無緣無故大病一場,
無緣由的頭皮, 手腳都會發麻, 臉色發白,
病厭厭地, 全身無力, 
去醫院也檢查不出什麼, 
只能打點滴, 打完點滴也沒有比較好,
好像這是為了斷絶前世緣份, 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還好, 病了幾個月後, 就恢復了元氣 .

之前, 在靈魂出竅網誌中提到,
Mys. Gaga 靈魂出竅後, 曾看到黃泉路,
以此推論, 既然黃泉路是真的,
或許孟婆湯也是真的,
據說, 人投胎前, 要喝下孟婆湯,
以便忘記前世的事,
也許Mys. Gaga 在投胎前, 沒有很乖, 
沒有把孟婆湯喝乾淨;
因此, 保留了一些前世刻骨銘心的畫面,
但這些都是很特別的記憶,
Mys. Gaga 問過許多人, 還沒遇過有人有過這樣的記憶
就是這樣才顯得特別啊, 
因此我才會成為 ~ Mys. Gag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