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幻聽 幻覺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事, 無法理解; 但它確實存在
例如, 有些人出現某些症狀後, 被歸類為精神疾病
然而, 當事人卻堅稱, 自己是被鬼騷擾
幻聽者或幻覺者, 到底要歸類為精神病, 還是靈異事件
若不是從小天生就有精神病, 一個好好的人, 
怎麼會突然聽到有人跟他說話, 或看到不存在的人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一個朋友的故事
我朋友原本是個活潑, 口齒伶俐的人
突然有一天得知, 他得了幻聽
他覺得有人在跟他說話
有男, 有女都在吵他
白天吵他, 讓他無法好好工作
晚上吵他, 讓他無法好好睡覺
他於是把工作給辭了

工作辭了, 在家好好靜養
原本我們都以為這樣比較好
誰知道, 他在家裡還看到有人拉他頭髮
他想辦法趕走那些人
但只要他想休息, 那些人就又會來拉扯他
他的病情就愈來愈嚴重了

當時分成二派, 一派認為應該接受精神治療
一派相信是見鬼
而他本人則堅信是鬼魂纏身
於是, 他想去哪兒收驚, 我們就載他去
但也一直不見成效 
求神問卜這件事, 也就沒人再提了
後來, 家人將他轉入精神病院, 依然不見起色, 甚至更惡化

這件事留存在我心裡
原因是, 當我陪他去廟裡拜拜
回來後, 感覺有人陪我回家了
一到門口就聞到臭水溝的味道, 其他朋友也聞到了
奇怪的是, 玄關也聞到了, 房間門口也有聞到
氣味像是會流動一樣
從門口進入玄關, 再進到房門口
若是有死老鼠, 死蟑螂之類的
氣味應該會一直存在, 我跟朋友找來找去, 就是找不到死東西
而且味道也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之後, 那個臭水溝味道, 就在我家三個房門口輪流來回
隔天一路跟著我到公司
到了公司我一直聞到臭水溝味道
還要求旁邊的同事要脫下鞋子讓我聞, 看味道從哪裡來
那味道忽左忽右, 一直在圍繞在我四周
我得承認, 那陣子的確運勢很不好
工作不順, 同事間也有小誤會, 小誤會釀成不和
即使我認為事情已過, 對方仍然耿耿於懷
三天後, 臭水溝味道自然消失了

巧的是, 我陪那位朋友去廟裡拜拜三次,
原本出門前家裡都好好的, 三次回來都是一樣的情形
那臭水溝味道從門口, 玄關一路沖到房門口
這次一直待在我婆婆房間口
害我婆婆對我頗不爽的
以為是我家裡沒打掃乾淨
過沒幾天, 我婆婆驗出有子宮頸癌
因為是原位癌, 把子宮拿掉就沒事了
婆婆開刀後, 就再也沒聞到臭水溝味道了

總結這次的經驗, 那味道應該跟我朋友有關係
只是當時我的運氣不好, 所以就跟我回家了
那時, 我有去孤兒院捐點錢
我想, 應該是這様, 就沒想要繼續跟我了
轉而去跟得了原位癌的婆婆
婆婆開刀好了, 也就沒有再繼續跟下去
因此, 只是會跟著運勢不好的人, 常做善事也許可以改變
會跟著身體有病或虛弱的人
年紀大的人最好按時做身體檢查, 病好即遠離

回到主題
幻聽幻覺到底是受到刺激, 引起的精神疾病
還是靈異事件呢
有些人克服幻聽, 幻覺, 跟它們和平共處, 照樣過著正常人的生活一輩子
有些人最後演變成精神分裂症或憂鬱症
若到了這種程度, 不管一開始是什麼誘發的
最終, 都歸於精神
因此, 遇到這樣的人, 一開始就要帶他們走出來
面向陽光, 迎接光明, 參佛, 讓佛進入他們的心靈
帶他們走向慈善機構, 做善事, 
只要他們願意走出來, 就讚賞他
幫助他們克服不真實的聲音或影像
切忌冷漠, 不關心, 他們愈封閉自己, 病就愈惡化
我們是在跟另一股力量對抗, 我們放棄了, 黑暗力量不會放棄
牠們不用睡覺, 不用吃飯, 一旦我們遠離病患
他就會愈聽從幻聽的指示, 與我們愈離愈遠

Mys. Gaga 相信生活上的壓力挫折, 只是誘發因素
只要不是天生就精神異常, 都是可以變好的
很多毒品會有幻聽的副作用, 因此需先戒毒
濫用藥物也是不行的
精神異常跟感冒一樣, 也需要看看醫生, 聽醫生的意見
Mys. Gaga 另一位幻聽的朋友, 照常當兵, 照常工作
在長達十年的幻聽之後
突然有一天, 他不再幻聽
也就沒有精神異常的問題
因此, 任何事都有變好的可能 
只要我們相信並走入光明世界, 一切都會變好的

Mys. Gaga 有一招, 用來維護平時的精神狀況 
每當 Mys. Gaga 覺得氣憤, 黑暗, 悲傷時
我會冥想佛出現在我的心中 ~ 在我的腦中
發出了萬丈光芒
佛在我的心中緩緩升起, 一直到我的額頭, 甚至是頭頂
感受佛的無私與慈悲
頓時所有的陰霾與黑暗, 一掃而光
願所有幻聽, 幻覺的朋友們, 都能迎向光明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